全球成長疑雲籠罩 日股歐股下跌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受到日圓走強,以及銀行股被拋售的影響,日股週二重跌超過5%。歐洲股市表現震盪,德國DAX指數一度跌破9千點。

週二,日經225指數大幅下跌5.4%,收在16,085.44點,創下近三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前一天,歐洲銀行出現虧損引起市場擔憂,全球連夜拋售金融類股,引發日本銀行股週二遭到拋售。

今年以來,由於受到中國經濟趨緩,以及原油價格下滑衝擊,日經指數已經下跌15%。

此外,美國股市下挫也讓投資人擔心,美聯儲是否今年會升息,刺激美元拋售。日圓兌美元上升,給日本出口股增加壓力。美元對日圓一度跌破115的水平。

由於持續對歐洲主要銀行財務健康的擔憂,包括德國、法國在內的歐洲股市週一都大幅下滑。

週二,在一些財報正面與強勁的能源股的帶動下,股市穩住表現,不過盤中曾加劇下跌,德國DAX指數跌破9千點,創下2014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之後止跌回升,縮小跌幅。

美國股市週二則是低開。投資者正等待本週美聯儲主席耶倫的講話,以及就業數據的發佈。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