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大眾汽車「尾氣門」或將豐田送上銷量冠軍寶座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Toyota(豐田)汽車連續4年盤踞在全球銷量第一的寶座。唯一能對豐田發起實質性挑戰的歐洲汽車巨頭大眾汽車,因去年的「尾氣門」事件而元氣大傷。評論認為,豐田將就此坐實全球銷量霸主的地位。

豐田的數據顯示,Toyota、其子公司Hino(日野)及其控股公司Daihatsu(大發),2015年總銷量位居全球第一,達到1,015萬輛,成為去年唯一銷量過千萬的公司。

事實上,2015與2014年相比,豐田的銷量下降了0.8%。在2015 上半年大眾汽車的銷量超過豐田,由於「尾氣門」的影響,其全年的銷量為990萬輛,比2014年下降了2%,屈居豐田之下。2015年美國通用汽車的銷量為980萬輛,同比上升了0.2%。

大眾需要斥巨資修復與美國政府及歐美汽車市場的關係。而坐收漁人之利的豐田或在未來數年內享有全球市場的優勢,而穩坐銷量榜首的交椅。豐田為實現今年五連冠的目標,正在拓展其新興市場。豐田計劃全面收購Daihatsu汽車公司,從而控制日本的迷你汽車市場,以及東南亞緊湊型汽車市場。

豐田也在加速其新能源汽車的更新換代,2016新一代 Prius混合動力車將進入市場,經濟性將會得到進一步提高,同時性能和安全性也會有所改進。

除非大眾汽車盡快走出陰影,否則很難有其它汽車製造商能夠對豐田汽車的銷量霸主地位構成真正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