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貝納迪諾殺手電話 至今讓FBI撓頭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的最新聲明顯示,在聖貝納迪諾衛生所慘劇發生2個月後,FBI探員仍無法解開其中一名攻擊者使用的手機。

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科米提到此案是設備加密阻礙調查的一個典型例子,「事件現在已經過去2個月,而我們還在進行這項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科米沒有說明手機的製造商,儘管他之前曾經批評蘋果的設備加密系統。科米也承認,雖然聖貝納迪諾的案情因多方面原因非常緊急,但絕大多數涉及加密的案件是普通的罪行,「這影響到我們的國家安全工作,但絕大多數情況是地方執法部門面臨的問題」。

科米的立場引發高科技業者的強烈批評,許多批評認為要求公司解密不切實際,也缺乏誠意。本月初,哈佛大學伯克曼中心發布了一份報告,質疑加密是否真的增加調查難度,認為電子郵件和短信的加密方法也可以成為新的調查途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