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評如潮 中共仍吹捧春晚 民:很愚蠢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央視春晚在網路負評如潮,輿論認為政治味道太濃,如同看「五個小時的新聞聯播」。但中共媒體紛紛發聲讚美春晚傳遞所謂「正能量」。評論批,用宣傳掩蓋事實是很愚蠢的行為。

中共中央電視臺除夕夜播出的猴年春晚,時長達五小時,由於政治宣傳內容比例過大,被中國網民評為最具政治色彩、史上最難看春晚。

面對民間的負評,央視在新聞聯播佔用十多分鐘稱讚春晚,隨後「焦點訪談」、新華社、人民網等多家媒體紛紛稱讚猴年春晚傳遞所謂「正能量」。

安徽大學江淮學院院長芮必峰說,中共開動整個宣傳機器讚美一臺晚會,很顯然,對春晚的評價似乎被上升到了意識形態鬥爭的高度。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之所以開動所有的機器為春晚來吹噓,實際上這是它們心虛的一個表現,如果春晚特別的好,口碑在民眾中間,不用你自己站出來自我吹噓,越這樣越說明它們心虛,它們以為用這個宣傳就能夠掩蓋事實,實際上是很愚蠢的。」

不少網民形容,猴年春晚是「考研政治題庫」、「政府工作報告」、「新聞聯播特別節目」,一整年錯過的新聞聯播,「看了猴年春晚就一次補回來了」。

朱欣欣:「中共歷來是這樣,用一個新的錯誤掩蓋一個舊的錯誤,這樣更讓老百姓感到不僅僅是憤慨啦,整個對它們就是一個鄙視。我甚至想今年的春晚,沒準成了最後一批春晚,或者說春晚再也不可能有很高的收視率了。」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春晚一定是死的,一定要死掉的,我知道在網路上已經死了,最令我感興趣的是,在微信、微博、QQ群裡頭,在網路自媒體裡頭,今年很少有人關注它了。」

原中共中央書記處及中央辦公廳、現為體制外政治評論人的吳稼祥刊文稱,猴年春晚,是一場「最噁心文災」,同時也是一個「佯頌陰損」的圈套,讓被頌者往裡跳。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