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無家可歸 上千訪民進京喊冤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中國新年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是對於中國許多無家可歸的訪民來說卻是奢侈的夢想。過年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上千訪民聚集在信訪局所在的府右街和天安門廣場喊冤,希望能引起關注,解決他們的問題。

雖然新年期間大陸各級政府機關放假,但是各地訪民依然堅持維權。大年初一起,每天有上千訪民聚集府右街的信訪局的和天安門廣場。

成都訪民周文明:「全國各地都有訪民在北京,每天上千人到府右街和天安門,天安門廣場前都有安檢,他就把你檔下了,警察就是把你往府右街派出所送了之後就往馬家樓拉嘛,進了馬家樓登記身份證之後,就是自行離開。」

據了解,新年期間,北京對訪民不接訪也不截訪,警方加強了安檢,天安門、中南海等敏感的地方,不讓訪民靠近。

河北訪民趙敏:「便衣警察都在一邊把你驅散了,到處都檢查。老百姓走到這地步,都是很無奈,現在訪民到哪兒,哪兒都違法,哪兒過年都不讓,誰不想回家呀,得有家才行,在北京無吃無住,上哪兒都沒人管,多可憐。」

天津訪民許乃來在網上發佈消息說,準備在大年初一中午到街上,為無家可歸的訪民發饅頭,之後許乃來和女兒被警方抓走,至今下落不明。

河南訪民胡大料:「過年政府都不管不問,訪民都在橋頭邊住呀,去街上垃圾桶檢東西吃。北京大街三十那天晚上發東西,當地的派出所給人都抓了,不讓給訪民發東西,說這班人在北京擾亂治安。」

訪民們還透露,8號傳出有訪民在天安門廣場自殺,遭到警察出面制止,還好沒出人命。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