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跌到28美元一桶 加拿大石油巨頭Husky解僱數百員工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下跌,最近跌到近13年來的最低點,每桶達到28美元,加拿大石油巨頭Husky宣佈裁員。

Husky能源公司在卡爾加里市中心辦公室的400名員工,星期二接到了粉紅色的解僱信函。

而幾個月前,該公司剛剛削減了1400個職位,許多職位是合同工,但也有大約300名全職工人。

Husky能源公司發言人Mel Duvall對CTV新聞表示,公司做出裁員的決定是很艱難的。

「這是艱難的決定,我們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幫助公司度過難關。」他說。

Duvall也表示,雖然公司沒有提供具體的裁員數字,但裁員涉及的公司的各個運營部門。

油價或繼續維持低位

全球石油市場供應過剩造成油價持續下降。EIA行政主管希明斯基(Adam Sieminski)在一份聲明中說:「自2014年夏季以來油價下跌已超過70%,原油價格走低是導致便宜油價的主要驅動力。」

中國經濟增長趨緩、美元持續強勢和投機行為、歐佩克試圖充當石油產品經紀人等因素,也加劇了原油價格走低。

因煉油廠開始春季檢修,以及夏季駕駛旺季到來,駕駛者組織稱油價通常會在2月份開始上升,但與往年不同的是,汽油和原油供應處於歷史最高水平,並且中西部和西部兩個精油市場都報告說貨源充足。

這些因素均可能導致加油站持續保持低油價。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