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跌跌不休 受不加息激勵美股上漲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日本股市,週三受到全球銀行表現與經濟成長不佳的擔憂拖纍,續跌至2014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至於投資人關心的美聯儲是否會加息,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三暗示美聯儲的加息計劃可能改變,引領美國股市上漲。

由於擔心經濟前景,週三日經225指數仍然未能挽回跌勢,下跌2.3% ,收在15,713.39點,本月纍計已經下跌了10.3%。

自從上個月,日本中央銀行宣佈採取負利率政策後,日本銀行股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同時由於投資人拋售高風險資產,尋找避險天堂,促使日圓兌主要貨幣走強。

至於美國股市的表現,在週三開盤後,受到美聯儲主席耶倫講話的提振,一改前一天的跌勢,應聲上漲。

道瓊斯工業指數小漲53.11點,標普500指數上漲10.48點,納斯達克指數則上升48.49點。

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在提交給國會的報告中指出,由於擔憂人民幣匯率下跌,以及對經濟前景的憂慮不斷增加,造成金融市場動盪。依照目前形勢,美聯儲將尋求漸進的調整美國貨幣政策。暗示升息的計劃暫時不會實施。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