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解密驚人消息:俞強聲仍然在世?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30年前,中共高級特工、國安部處長俞強聲投奔美國,沒多久,潛伏在美國中情局裡30年之久的中共紅色間諜金無怠被捕。這起間諜大案當時轟動了全世界。兩年後,中共方面放出消息稱俞強聲已被中共特務暗殺。就在兩個月前,有美國媒體引述美國前聯邦調查局探員披露,俞強聲投美後隱居起來,至今還活著。

《美國之音》2015年12月12日的「解密時刻」欄目發表的《中情局裏的紅色間諜前聯邦調查局探員》一文,記錄了美國聯邦調查局(簡稱FBI)中國反情報組前組長IC•史密斯講述中共紅色間諜金無怠的落網內情。其中提及一個為美國中央情報局(簡稱「中情局」)提供關鍵情報的神祕線人「舵手」——這個人就是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的哥哥喻強聲。

據IC•史密斯透露, 1982年9月的一天,正擔任美國聯邦調查局中國反情報組組長的IC•史密斯被通知立即前往聯邦調查局總部,因為中央情報局剛剛向FBI透露了一個重磅消息。在FBI總部,IC• 史密斯被告知,美國情報界遭到中共間諜的長時間滲透,中情局是透過一個潛伏在中共內部的神祕線人提供的情報發現了這個安全漏洞。IC• 史密斯把這個線人取了一個代號叫「舵手」。

隨後,FBI依據「舵手」提供的線索,經過一系列深入調查,挖出了一個隱藏在FBI內部長達30年之久的中共紅色間諜金無怠。

1985年10月前後, 「舵手」叛逃到美國。同年11月24日,金無怠被FBI逮捕。他是美國逮捕並定罪的第一個中共紅色間諜,被指控在過去30多年裏一直向中共當局傳遞情報。

IC•史密斯拒絕披露「舵手」被中情局招募的內情,但他披露「舵手」的中文名字叫俞強聲

據介紹,俞強聲1985年叛逃前在中國國家安全部工作。他的父親俞啓威上個世紀30年代在上海投身共產黨,化名黃敬,是毛澤東的夫人江青的第二任情人,也是她加入共產黨的介紹人,1949年後出任紅色中國首任天津市市長;母親范瑾曾擔任北京市副市長、《北京日報》社長等職。俞強聲叛逃後,據傳因爲中共元老鄧小平之子鄧樸方的力保,才使俞家屹立不倒。他的弟弟俞正聲也才得以成爲當今中國政壇第四號人物,官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

據公開的資訊,俞強聲投奔到美國後,鄧小平震怒,下令將時任國安部部長的凌雲撤職。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陳丕顯也再三檢討後才過關。

俞強聲投誠美國後便銷聲匿跡了。兩年後中共媒體傳出,他被中方5名特勤人員追到南美某國於海中溺斃身亡,還有說法稱,他到南美旅遊時,中共特務在他的食物中下了放射性鹽,也有說他在美國西海岸遭處決。

對這些坊間傳聞,IC•史密斯說:「我可以戳穿那樣的說法。那不是真的。」他表示,喻強聲至今還活著,有關他生活在危地馬拉海邊的說法也不是真的。

《美國之音》還透露,大約在1990年前後,一個極其偶然的機會讓金無怠的好友張茂林和俞強聲有過一面之緣。那是在牌桌上,一位牌友介紹他認識她的先生。當時俞強聲自我介紹姓張,做生意。後來張茂林通過另一位給中情局做過翻譯的牌友得知,那位張先生就是俞強聲。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禁闻】潜伏中情局30年 揭秘首位遭美逮捕的中共间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