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可穿戴模塊打造智能變形服裝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英特爾與運動服裝設計師Chromat聯手,展示了兩款響應式服裝,運動內衣和連衣裙。

服裝設計師Chromat推出兩款衣服嵌有Curie模塊,會根據用戶的體溫、腎上腺素或壓力水平變形。

英特爾的Curie是一個鈕扣大小的模塊,配有Intel Quark微處理器、6軸動作傳感器、加速度計、陀螺儀、數字信號處理(DSP)傳感中樞,以及模式匹配技術、384 kB閃存和80 kB內存。 Curie嵌入可穿戴設備,可用於健康、社交等多方面。

黑色連衣裙(Chromat Adrenaline Dress)是由氯丁橡膠通過3D打印而成,後背配有碳纖維裝飾。腎上腺素的上升表現為流汗增多和呼吸速率加快。嵌入Curie的黑色連衣裙,當檢測到腎上腺素上升時,碳纖維架會擴展成沙漏狀。

而Chromat Aeros Sports Bra則是一款由萊卡人造纖維、氯丁橡膠和3D打印架製成的運動內衣。其中也集成了形狀記憶金屬。當內衣檢測到用戶出汗、呼吸和體溫變化時,就會打開內衣的通風孔,提供氣流降溫。當溫度下降後,內衣就會關閉通風孔。

這些產品還處在試驗階段,在英特爾的Curie模塊獲得FCC認證後,才可能推向市場。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