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視頻)70年後再續二戰情緣 93歲老兵和女友相聚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據英國《衛報》報道,2月10日,在分別70年後,美國的一位93歲二戰老兵終於在澳大利亞與他戰時的女友團聚,兩人打算一起共度情人節。

諾伍德•托馬斯(Norwood Thomas)從弗吉尼亞州飛到澳大利亞南部城市阿德萊德,他和88歲的戰時女友喬伊斯•莫里斯(Joyce Morris)本周三會面,兩人彼此笑着挽着對方,他們久違的愛情重新連接上了。

托馬斯在電視上播出的團聚視頻中說,「這可能是發生在我身上最美妙的事情了。」

莫里斯笑着回答說,「我們將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二戰D-day后不久,他們第一次在倫敦相會。當時,莫里斯是一名17歲的英國女孩,托馬斯是一位21歲的美國傘兵。

戰爭結束后,托馬斯回到了美國。這對情侶互相寫信給對方,托馬斯希望莫里斯前來美國嫁給他。但不知何故,莫里斯誤解了,以為他喜歡上了別人,於是她就停止了寫信。

兩人最終與其他人結了婚。托馬斯的妻子在2001年去世,而莫里斯在結婚30年後與其丈夫離了婚。

去年,莫里斯讓她的一個兒子在網上尋找托馬斯,他們在《弗吉尼亞舵手報》(Virginian-Pilot)上一篇有關D-day的文章中發現了他的名字。

托馬斯和莫里斯通過Skype重新建立了聯繫。在他們的故事公之於眾之後,數百人捐款資助托馬斯從弗吉尼亞州海灘的家鄉到澳洲之行。

今日新聞(Today News)報導,托馬斯自1945年便沒再見過莫里斯,卻一直留有一張她的照片。

托馬斯說:「我不知到時是否仍有相戀的感覺,但至少我可與老朋友共度時光,一起閑坐緬懷過去也是樂事。」

這對過去的情侶計劃在今年情人節聚在一起。

──轉自《看中國》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