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電話騙局!有人假冒美國稅局 詐騙數千萬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年初,美國人開始報稅。美聯社報導說,有騙子冒充國稅局工作人員進行詐騙。2013年以來,美國人被騙走了超過2600萬美元。

電話詐騙受害人加西亞說,她最近收到一個奇怪的電話,說她拖欠了國稅局4690美元債務。

加西亞打開電話錄音,一個聲音冒充國稅局人員說,要起訴加西亞。

假冒國稅局的騙子:「這個電話是要告訴你,國稅局正在對你提起訴訟。」

加西亞嚇壞了,趕快到銀行,準備匯款。幸運的是,銀行出納揭穿了騙局。

電話詐騙受害者艾達·加西亞:「出納員告訴我這是個騙局,然後她告訴有關信息,我們一起查看。回家後我平靜​​下來,沒事,艾達女士沒事。」

不過,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還是有很多人被騙。

國稅局表示,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是掛斷電話,並向國稅局報告,因為國稅局會通過郵件,而不是電話和納稅人聯繫。

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社區負責人查理馬·楊:「所以我們要確保他們(市民)都明白並意識到,國稅局不會先通過電話聯繫你,他們會通過郵件和你聯繫。」

國稅局說,假冒國稅局的欺騙案越來越複雜。

國稅局局長約翰·科斯基寧:「我們不僅處理越來越多的個人(詐騙案),雖然仍有一些人(被騙),而且越來越多地應對全世界的有組織犯罪,而且他們得到數量驚人的個人信息。」

典型的欺詐電話是,威脅說如果不儘快寄出欠款,將立即被逮捕。提醒民眾謹防上當受騙。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