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七情人節 致命寒流將侵襲紐約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年初七也是情人節。如果你計劃在長島市龍門廣場州立公園浪漫散步,或在森林小丘奧斯汀街的酒吧徹夜狂歡,你不如留在房間裏吃頓好的晚餐。

本週末,今年冬天最冷的寒流將侵襲美國東北部,皇后區週五夜間的氣溫只有華氏16度,週六的最高氣溫可能在21度左右,夜間氣溫更將達到1度,週日白天只有18度,夜間12度。

國家氣象局週四發出特別天氣警告,稱週末的寒冷天氣還伴隨風速高達30英里的寒風,長時間戶外活動可能危及生命,「如果不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這種規模的寒冷天氣會給人帶來凍傷和體溫過低的風險」,而凍傷可能在半小時內發生,「風中的體感溫度可以達到危及生命的零下20至25度水平」。

拉瓜迪亞機場和肯尼迪機場2月13日的歷史最低溫分別是8度和0度,這次也有可能打破這個紀錄。拉瓜迪亞1943年2月15日曾達到零下7度的低溫。而曼哈頓中央公園則在1934年2月9日錄得零下15度的最低氣溫。

哈得孫河谷這個週六可能遭遇零下10度左右的低溫,但體感溫度將遠低於此。

紐約市應急管理專員約瑟夫·埃斯波西托週四發表聲明,敦促市民這個週末呆在室內,而不是把自己處於危險中,「留在室內,如果你必須出去,要穿暖和,記住要檢查你的家人、鄰居、老人或其他人的健康風險,以確保他們在寒冷中得到保護」。

市府還發布了居民在這樣的酷寒期間應該和不應該做的事,其中包括:
防止水管凍結;
不要不戴手套、帽子和足夠的衣服出門;
切勿使用火爐或烤箱加熱房子,或用明火融化冰凍的管道;
在車中準備額外的保暖物品,例如毯子、手套和衣物,以免發生故障時用於保暖。
不要讓寵物很長時間留在室外;
不要飲酒後出門;
避免出汗;
確保一氧化碳探測器工作正常,廢氣排放到戶外。

寒流將不會持續很長時間,預計週二氣溫就將回升到40度水平,但暖鋒和風暴將帶來強降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