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和談突破 美俄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來自國際敘利亞支援小組國家的外交部長在德國慕尼黑聚會。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五(2月12日)宣佈,會議就敘利亞問題達成協議「停止敵對行動(Cessation of Hostilities)」,與會者並一致同意擴大人道援助, 協助敘利亞遭受糧食及醫療物資中斷的地區。

美國國務卿克里:「首先,我們同意加快並擴大提供人道注意援助。持續的人道援助立即從本週開始。」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慕尼黑會議的參會國並一致同意,敘利亞一週內在全國停止敵對行動

美國國務卿克里:「這是雄心勃勃的計劃,但各方都決心儘快行動,努力實現計劃。」

但這份停火計劃不包括繼續打擊伊斯蘭國和敘利亞亞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等在內的恐怖組織。克里並敦促與會各國,尊重並有效實施停止敵對行動協議。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表示,與會者同意成立一個特別工作組,定期運作。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這個特別工作組的目標是協助聯合國和其他人道機構,實施他們為平民提供援助的義務。」

另外,敘利亞反對派期望俄羅斯停止空襲反對派佔據的阿勒頗。

西方大國簽訂敘利亞停止敵對協議後,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呼籲進行新一輪和談,他希望本月25號恢復和談。

不過,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法奇週五表示,恢復談判是一個突破,但具體計劃還不清楚。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法奇:「這或許是一個突破,我們希望是這樣。」

法奇確認,週五,主要國家代表將在日內瓦召開首次會議,商討對敘利亞的人道主義援助計劃。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