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民項目問題多 偏離國會初衷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電】美國國會眾議院2月12日就EB-5投資移民項目舉行聽證,尋求改革。

這是外國人通過在美投資方式獲得特殊簽證,進而獲得綠卡的移民途徑。但這個為美國吸引大量投資的項目,現在因實施過程中缺乏監管而備受批評。

在項目剛設立之初,投資標準一律為100萬美元。為提高就業率和吸引更多外資,項目在失業率高的「目標就業區」的投資額降為50萬美元。但由於對「目標就業區」的劃分沒有聯邦政府規劃,造成許多地區投資標準模糊不清。

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鮑勃·高迪拉特在聽證會上說:「多年來,這個項目已經越來越偏離當初國會的設想。因此,它現在起到的作用,並沒有我們設想的那麼高。」

民主黨眾議員約翰·康耶斯表示,現在對項目的效果無法追蹤監管是一大問題,「我們不知道這些工作崗位是否支付像樣的工資,是否能提供長期的就業,是否雇傭貧困社區的居民」。

目前約98%的EB-5投資投在「目標就業區」。

6分鐘了解EB-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