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令完成案 情報之外的價值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2月3號披露,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去年開始向美國披露中共的核心機密,11號,路透社卻引述美國律師史密斯的說法表示,令完成否認這個說法,讓令完成案再次成謎。有分析認為,如果令完成真的有交出中共機密,那麼令完成案的意義,不僅僅在於他所提供的情報

1月15號,中共首次就令完成案對外表示,中方正在處理,也在和美國進行溝通。

2月3號,《華盛頓自由燈塔》刊文,資深編輯比爾.戈茨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的消息稱,令完成從去年秋天開始,在美國一個秘密地點,向美方披露中共最核心的機密材料。令完成帶有哥哥令計劃從中辦獲得的2700多份內部文件。一名美國資深官員形容:「這是情報的意外橫財。」

戈茨本人以報導美國政府內部消息出名,《華盛頓自由燈塔》在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的第二天創辦,戈茨立即連續發表揭秘王立軍事件內幕的重磅文章,之後陸續得到證實。因此,此次披露有關令完成的消息,被外界認為可信度極高。

時事評論員橫河分析,美國政府不希望被外界誤讀為,美國正在配合中方,就令完成案進行談判,因此借《華盛頓自由燈塔》放風。

時事評論員橫河:「美國政府想表明:這是他自己送上門來的,不是美國的責任。第二個想表達的是:這個情報已經提供給我們了,我們怎麼會去拒絕呢?這不是美國在搞情報,並不是美國要去挖中國的情報。第三個就是:這個機密都已經泄密了,我們都已經知道了,跟王立軍當時的情況一樣。所以你們該幹甚麼幹甚麼,別把我們扯進去。」

戈茨還引述香港《前哨》和《爭鳴》此前的報導說,當局知道令計劃泄密後,中辦下面19個辦公室的85名官員被替換了72名,到去年秋天為止,至少有55名官員因此被調查。

究竟令完成泄漏了哪些機密呢?報導中提到的,有中共領導人啟動核武器的程序,包括步驟和密碼,以及中南海內部的細節等。

橫河認為,令完成案有情報之外的價值

橫河:「這個情報最關鍵的價值是知道中共怎麼思維,高層是怎麼思維的,遇到問題怎麼處理、思維定式是怎麼樣的。這比真正的情報重要得多。很多思維定式和處理程序不是一天兩天能改過來的,甚至都是延續幾十年下來的一種定式,這些東西我覺得是比較重要的。」

橫河以核武器為例說明,美國對中共如何使用核武器,幾乎一無所知,但核武密碼並不重要,因為隨時可以換掉,重要的是戰略。最高層怎樣判斷形勢、情報來源根據哪些東西作判斷、一旦決定以後如何執行等。

橫河認為,令完成這件事情對當今的中國,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警示意義。

橫河:「中共的意識形態和世界普世價值的較量已經徹底失敗。從王立軍開始到令計劃,一出事都往意識形態的敵人美國那裏跑,都毫不猶豫帶上自己能拿到的最重要的情報。王立軍和令完成從中共的政治紅人變成政治上的叛逃者,他們的意義遠遠超過情報人員的叛逃。其實可以看到,中共真的是老了,而且從這一點來看,就是體制內最關鍵的人物都完全不相信中共了。」

報導還提到,美國智庫哈德森研究所一名專家說,過去30年,美方就是依靠各種叛逃者,了解北京對美國所要保守的機密,他舉了5位叛逃者的例子,但只點了一個人的名字,前中共國安部處長俞強聲。

橫河表示,單從情報而言,這些年美國都沒有做甚麼策反工作,最機密、最中心、最重要的情報都是主動送上門來的。所以有人說,美國情報界就是「守株待兔」。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