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慶新年的那些事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所謂「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每逢農曆新年之際,遠在海外的各國兒女每每都會升起悠悠的思鄉之情,各國都會舉行盛大的新年遊行活動來和海外華人一同歡慶中國新年

看看海外華人是如何慶祝新年的吧!

先是澳洲;

澳洲的悉尼歌劇院也傲然的亮起了紅光,為除夕夜增添一份喜氣,也讓遠在異鄉的華人感受到了新年的氣氛。當晚,悉尼市民同前來觀看的遊客一同聚集在海港大橋觀賞煙火表演以及被紅光染透的歌劇院,拍照留念,盡情的享受中國新年給這座城市帶來喜慶。

再來是倫敦;

新年伊始,以中國年為主題的飾品在英國倫敦最頂級的商場Harrods百貨公司開始展銷。並獨家推出了一款名叫「哈羅德快樂猴」的中國年玩具,頗有中國傳統文化的氣息,象徵著聰明和靈巧,引起了消費者極大的興趣。

再來是紐約,煙花好美喔!

而在深受中華文化感染的日本,橫濱巷口鎮的中華街懸掛起數百個紅燈籠,象徵著吉祥如意。

在這個早至17世紀就有中國商人經商居住的世界最大的唐人街之一,一直承傳著慶祝中國傳統新年的習俗,同時也為遊客們提供各種傳統美食以便觀賞時享用。

(新唐人記者水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