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常委名單再傳 6人搶5席 江派成看客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綜合報導)近日,外界輿論再次出現探討習近平班子的接班問題。有媒體分析,將有11名中共政治局委員有機會搶奪「十九大」5個常委職務,而這11人中又有6人被視為最具競爭力的人選。不過,近期不少預言稱中共將在2017年滅亡。所以,有觀點認為,中共氣數已盡,開不開得成「十九大」還很難說。但由此彰顯了習近平掌控了人事權,江派官員已被踢出高層的政治格局。

現任七名政治局常委中,除習近平和李克強為50後外,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均為40後,按中共「7上8下」的規定,這5個常委都不能留任。

觀察現任25名中共政治局委員,有7名可能屆齡退休,加上7名現任常委,則剩下11名政治局委員參與角逐5席常委的空缺。

對此,天下雜誌近日分析預測,有6名政治局委員將有機會「入常」。被外界看好的這6人包括: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及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

實際上,去年五中全會前夕,就流出不少關於「十九大」的人事安排布局。傳聞稱,習近平現在就已經開始大打人事卡位戰。

當時有輿論稱,距離「十九大」還有兩年,但現在輿論就已經討論人事安排,提前了2年,實屬罕見。

海外博聞社傳出的下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是,除習近平和李克強外,栗戰書、胡春華、孫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另外還有一個版本是:習近平、李克強、胡春華、孫政才、汪洋、王滬寧、栗戰書。

從天下雜誌預測的常委名單和五中全會前夕流傳出的版本來看,上了名單的官員不出左右。更為重要的是,名單上的高官都是受到習近平和其前任胡錦濤青睞和重用的。這份名單與十八大常委名單相比,最大的差異就是,江派人馬已被踢出局,顯示習近平當局已經掌控中南海局勢。

不過,外界觀察,已經陷入重重危機的中共,離滅亡的距離並不遙遠了,有沒有所謂的「十九大」還很難說。民運人士都在流傳,中共在2017年會出現足以亡黨的大事。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近期撰書預言,中共將在2017左右崩潰。他預言,中共將會被宣布為恐怖組織,中國也會設立特別法庭審判前政權人員反人類罪行,包括江澤民、周永康等所有大大小小的反人類惡徒將受到追懲。

大紀元去年刊發的特稿指出,中華民族到了一個轉折的關頭。中共百年的蹂躪、羞辱和毀壞,讓中華民族處於深深的危機中。中國時局正發生著前所未有的演變。

特稿表示,習近平以其現在的特殊位置,有著近水樓台的優勢,如能順天而行,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將可名垂青史,可能將成為民選的第一任總統。逮捕江澤民是走出困境的第一步,而習近平在拋棄中共之後,也必將迎來之後民族的真正的復興。

海外時政觀察人士認為,現在離中共「十九大」還有一段時間,期間起任何變化都是有可能的。但可以斷定的是,下屆常委人選不管是誰上誰下,江派人馬已經是「夢斷常委」了。

相關鏈接: 【微視頻】十九大名單紛爭 中共瀕臨崩盤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