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最重要助手 或接替栗戰書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日前陸媒報導稱,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丁薛祥現已出任中辦副主任,晉升為正部級。作為習近平最重要的助手之一,丁薛祥的將來前景如何,引起外界關注。港媒分析認為,丁薛祥未來可能會順理成章的接替栗戰書,升為中辦主任。

陸媒2月4日報導,中辦副主任、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丁薛祥陪同習一起調研。這是丁薛祥首次以中辦常務副主任的身份出現。

據悉,現年54歲的丁薛祥是習近平的舊部,曾為習任上海市委書記時的秘書長。2013年5月,丁薛祥調任中辦副主任,後兼任習近平辦公室主任。

港媒猜想作為習近平最重要的助手,丁薛祥將來有3個升職路徑:1、接替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一職,直接進入書記處,有可能順理成章。2、是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或組織部部長,丁曾做過政法及人事工作,轉任2職務中的其中一個,也合情理。3、是空降到上海、廣東、北京等重要省市出任一把手,直接進入政治局。不過,丁雖然有地方行政經驗,但缺乏省市一把手的經歷。

據報導,丁薛祥的仕途起步於上海陳良宇時期,2007年陳良宇落馬後,習近平接任。據知情人士透露,丁薛祥作為習近平在上海任職時的大秘,曾鼎力助習排除干擾,掃除陳良宇的勢力,穩住了上海當時的局面,給習近平留下了好的印象。此後,丁被習一路提拔。

據港媒《大事件》第52期披露,習近平在浙江時任職的兩舊部,現任浙江省長李強、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雙雙進京,分別出任習近平辦公室主任、北京市委書記,接替丁薛祥和郭金龍的職務。

此前,港媒報導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1947年出生,年齡偏大,無望再升。這樣北京市委書記一職又成為焦點。

據知情者披露,原來考慮的是中辦主任栗戰書接掌北京,現在情況有變,內定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接郭金龍的職務。李強則內定習近平辦公室主任,接替丁薛祥的職務。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