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停火協議達成 歧見猶存 美俄法再交鋒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敘利亞和平談判達成停火協議後,星期六,美國法國與俄羅斯等國代表,在慕尼黑安全會議,針對停火協議的議題繼續交鋒。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表示,西方國家對於俄羅斯在敘利亞轟炸平民的指控「不是真實的」。美國國務卿克里則敦促阿薩德等政權遵守停火協議。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我們的軍事行動是因為(敘利亞)許多民間武裝來自俄羅斯。他們可能會返回俄羅斯實行恐怖襲擊,因此他們必須留在那兒。這(個目標)並沒有影響到平民。」

儘管敘利亞停火協議週五初步達成,但俄羅斯戰機並未因此停止對反政府武裝所在地區的轟炸。法國因此要求俄羅斯停止在敘利亞轟炸平民,稱這是達成和平協議的前提條件。

法國總理瓦爾斯:「法國尊重俄羅斯的國家利益,兩國元首也會定期通話。但我們認為要在敘利亞地區再次實現和平以及政治磋商,俄羅斯對平民的轟炸必須停止。」

在週五的訪問中,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稱「打擊恐怖份子的行動不會因和平談判而中止」。一直以來,敘利亞當局將所有反政府武裝視為恐怖份子,外界因此質疑阿薩德政權,並無誠意執行與反對派之間的停火協議。

美國國務卿克里:「如果阿薩德政權不能履行責任,如果伊朗和俄羅斯不能讓阿薩德兌現他做出的承諾,國際社會當然不會坐視不管。(國際社會)將會採取行動對這些國家施加更大的壓力。」

克里表示,不排除在敘利亞增加地面部隊打擊伊斯蘭國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