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太差拒女嬰出院 澳洲醫院獲支持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一名嚴重燒傷的一歲女嬰,日前住進澳大利亞布里斯班的醫院接受治療。由於擔心女嬰會被遣返回生活條件惡劣的瑙魯難民營,因此不讓女童出院。許多民眾來到醫院外面,聲援醫院的決定。

週六,許多民眾舉著標牌,支持醫生的行動,還要求取消設在瑙魯和馬努斯島的海外難民中心。瑙魯難民營以生活條件惡劣廣為人知,也曾有過虐待兒童的報告。

這名叫阿莎(Asha)的女嬰此前就和家人一起被關押在這裡。醫院表示,除非確認找到合適的家庭環境,否則還不會讓她出院。

支持民眾艾倫•羅伯茨:「我們聽說了瑙魯對待大人和孩子的可怕情況,醫生們一定很擔心阿莎被遣返後可能會發生的事。」

院方說明,針對每位來接受治療的孩子,出院政策都是相同的。澳大利亞政府則表示,為了禁止非法的人口販運,有必要實施拒絕船民避難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