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寨卡 巴西動員軍隊協助滅蚊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為了遏制寨卡病毒的傳播,巴西政府動員了大批軍人協助民眾滅蚊

星期六,22萬名軍人走上街頭,分發宣傳材料,告誡民眾清除靜止的積水,以避免蚊子的滋生。

從下星期一開始,軍隊將造訪居民的住宅,發放滅蚊藥物,並協助尋找隱患,包括蚊子的滋生地。

組織者們計劃造訪356個城市的300萬戶住家。而其中115個城市由於登革熱發病率較高,成為這一輪滅蚊的重點。

巴西民眾對軍隊的參與表示了歡迎。

不過令人擔心的因素也依然存在。在過去幾年來,巴西政府多次教育民眾清除積水,但登革熱的發病率卻呈現上升的趨勢。去年登革熱的發病率達到了前年的10倍。惡劣的居住環境也加劇了疾病的傳播。

現在研究人員還無法確認寨卡病毒是否是新生嬰兒小頭畸形的原因。在確認的460名小頭嬰兒中,有41人顯示出寨卡感染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