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慶憶牢獄人生:不知何時被斃 傳江澤民開不死條件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著名影視藝人劉曉慶在美國洛杉磯露面,再次談及自己的牢獄經歷,引起媒界關注。劉曉慶因得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報復的往事,幾乎是盡人皆知。有分析認為,劉曉慶敢於重提舊事,表明江澤民的勢力大減,或面臨不祥前景。

2月12日,年逾6旬的劉曉慶現身洛杉磯,為自己的舞台劇《武則天》做演前熱身。適逢台灣南部大地震,劉曉慶鼓勵災民說:「天災有的時候很難預料,我的家鄉四川汶川也發生過大地震,活著的人珍惜生命,活得更好,只要是活著,每一天都是賺來的,加油!」

當天,劉曉慶還在微博上曬出自己參加某活動時的照片,稱見到了美國總統奧巴馬:「剛剛見了美國總統奧巴馬,做為奧巴馬的NO.1VIP貴賓」。

值得關注的是,陸媒《中國網》在報導上述消息時,大段引述了劉曉慶在新出版《自傳》中談到的牢獄經歷。劉曉慶曾經是中國首富,《富比士》雜誌第一期她是第42位,第二期她是第45位,第三期她就被抓進去了。

在被抓進去之前,因為手下雇員很多,劉曉慶說自己連門都不會開,有的是人幫她開。到了監獄那樣的地方,「最主要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把我槍斃」。劉曉慶說自己當時面對的陣容很強大,從來沒有遇到,跟槍匪大片里的情況是一樣的。

後來知道自己不會被槍斃,劉曉慶覺得特別高興,「只要活著,我可以重新開始。」劉曉慶說,自己現在被喻為「從地獄裡爬回來的女人」。

江澤民給劉曉慶提出的不死條件

從2002年6月20日到2003年8月16日,劉曉慶因為涉嫌偷稅,經歷了422天的牢獄生活。

海外媒體披露,劉曉慶遭此牢獄之災,完全是因為早前得罪江澤民,被江澤民「賞賜」的結果。據稱,江澤民對辦案人員的指示是:只給她留一條命,條件是閉嘴。

觀察發現,在2003年下半年到2013年上半年10年的時間裡,劉曉慶對自己的牢獄之苦,果然什麼也沒說。直到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王岐山強力反腐,江澤民派系勢力大減,劉曉慶才把自己的牢獄經歷在媒體曝光。

2013年7月26日,中共新華網法制欄目轉載人民網的文章,詳細介紹劉曉慶的獄中生活。在監獄的日子,劉曉慶與其他3名女子擠在一間5平米(2米寬、2.5米長)的小牢房內。牢房裡沒有窗戶,只能打地鋪,夏天4人比肩而卧,都熱出了痱子。飯菜當然也及不上她過去的風光,每次律師們去看她時都會買一份10元的盒飯,而她每次都把盒飯吃個精光,那種享受的模樣就像如今吃大閘蟹。

知情人士獲悉她進監獄後曾幾度放聲大哭,由此不難想像她當時的心情與生活。過去從不認為「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克服」的她,進了秦城監獄才終於知道什麼是無能為力。

劉曉慶如何得罪江澤民

海外媒體披露,劉曉慶得罪江澤民在兩個方面:一個是對江澤民的稱呼,一個是開江澤民的玩笑。

據稱,劉曉慶和江澤民作為鄧小平家的「嘉賓」,經常在鄧家相遇。剛剛因「六四」上位的江澤民,在鄧小平家中,誰都不敢得罪。對年齡比自己差一輩的劉曉慶一口一個「曉慶妹妹」、「曉慶妹妹」。可劉曉慶高度警惕,絕不和江平輩,為了斷江的邪欲,劉曉慶硬用「江叔叔」把「曉慶妹妹」給巧妙地撅了回去。

不止如此,有太子黨透露,當年劉曉慶還在鄧家當眾開江澤民的玩笑。劉曉慶調侃江澤民作為中共軍委主席,卻「一天兵都沒當過,曉慶我還拿過槍呢」,勸江澤民千萬別玩槍,「別走了火把自己的大肚囊子給崩了!」在大家的鬨笑聲中,江澤民抱著肚子呵呵一樂,表面上還誇「曉慶妹妹」幽默,但內心深處卻仇恨種下。

從1993年劉曉慶開始被國稅局關注,1996年「查出」偷漏稅問題。2002年底,案子還沒有結論,劉曉慶的所有房產、連公司的房產都被變賣。

原先說經過半年的查實劉曉慶偷稅13萬變成196萬,幾天之後又莫名其妙的變成了1,400多萬,她的19棟房子全用市場的三分之一價格拋出去,抄了她的老底,讓她活無立錐之地。外界評論,只要時機成熟,江澤民的報復之心可怕至極!

不過,近年來劉曉慶不但公開大談特談自己的牢獄經歷,而且事業也開始「東山再起」。由此推斷,有分析認為,江澤民的勢力已經完全消去,而有關江澤民家族貪腐的消息不斷,或預示江澤民的前景不妙。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視頻【禁聞】冤獄11載原湖南教師控告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