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江派攪局?陸媒爆驚人語 追問「太上皇」是誰?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2016新年伊始,中紀委在發表習近平講話《摘編》新書的部分內容時。首度公開了習近平放「狠話」抨擊「太上皇」的言論。日前,有陸媒發文,再度重提這些言論,並罕見追問:習近平「太上皇」等狠話究竟是針對誰?有評論認為,這或與近期香港旺角警民衝突背後隱現江派攪局有關。

《新京報》突發驚人語 追問「太上皇」指誰?

2月13日,《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刊發題為《政事兒:習近平這些「狠話」針對誰?》的文章,隨後新京報網、中共官媒中國網及親共港媒鳳凰網等紛紛轉載了該文。或許是這些媒體都意識到了什麼,將標題改為《治吏治黨,習近平為何要放這些「狠話」?》

「政事兒」文章表示,在梳理了《摘編》一書後發現,習近平在不同場合就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等問題,講了很多「狠話」。

如習近平稱,中共官員「拉票賄選、跑官要官、買官賣官問題嚴重,有的熱衷於尋求政治靠山,搞小圈子」;「花錢跑官買官,一定在當權後用權力把錢千方百計撈回來」;裸官問題突出,「把老婆孩子都送到國外去了」。

他還表示,要想從嚴治理,就要先「從中央政治局抓起」。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文章再次提到了習近平針對「太上皇」的嚴厲抨擊稱:有的一把手當「太上皇」,手伸得老長。大搞家長制、一言堂,居高臨下,個人說了算,順我者昌、逆我者亡,處心積慮樹立所謂「絕對權威」等。

早在胡錦濤執政時代,外界就普遍認為,江澤民一方面通過設置九常委,稀釋了胡錦濤的權力,另一方面又通過安插郭伯雄徐才厚掌控軍委,事實上架空了胡錦濤,使得江澤民的地位猶如「太上皇」,胡錦濤處處受制,當了十年名義上的「最高領導人」。

習近平反擊「老人干政」 江澤民被立規矩

外界觀察注意到,就在此次《新京報》追問「太上皇」針對誰這個敏感問題前不久,中共「兩辦」首次出台了加強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文件。

陸媒報導,2016年2月5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首次以「兩辦」名義,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意見》(簡稱「意見」)。

這份《意見》明確要求已離退休的中共官員,必須在思想、政治、行動上同習近平保持一致。並提出要引導離退休官員「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以及「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引導已退休的政治老人「傳播正能量」云云。

這個《意見》剛一公佈,上述內容立刻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有海外評論認為其「已然敲響了結束『老人政治』的鐘聲」,並指出,這個《意見》出台等於是習近平給江澤民正式「立規矩」,也等於是堵死了江澤民以各種名義「提意見」干政的途徑。

旺角警民衝突背後再現江派攪局黑影

儘管習近平對江澤民的警告步步升級,但江澤民及其殘餘勢力似乎並不甘心就此作罷。近期,香港旺角突然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引起國際輿論密切關注,隨後有海外媒體踢爆,事件背後又有江派勢力在攪局。

2月9日(大年初二)凌晨,香港旺角街頭因小販擺檔問題,突然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有本土派團體原本集會支持小販擺檔,隨後局勢突然惡化,大批示威者向警方投擲垃圾桶、玻璃樽、磚塊等雜物,並在街頭多處縱火,警方多次部署驅散行動未果,甚至兩度朝天鳴槍示警才控制局面。

事後,不但港府特首梁振英定性事件為「暴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更匆忙將定性升級為「激進分離組織」策動暴亂。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當即指出,這是「有人上綱上線,將事態發展誇大」。

2月13日,接近中南海知情人士向海外博聞社透露,洪磊對旺角事件的定性,其口徑實為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主持的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所定。而海外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旺角街頭衝突人群中,混有許多黑幫和國安人員,警民衝突是中聯辦、國安(香港組)和香港各區黑幫聯合部分被滲透的警方勢力一齊製造出來的。

據此前媒體披露,梁振英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培植起來的中共地下黨員,同樣是江派人馬,2014年曾經配合江曾一度想利用「佔中事件」重演「六四」流血場面,並藉此逼習近平下台。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政事兒」突然重提習近平抨擊「太上皇」的「狠話」,並公開追問「太上皇」是誰,其矛頭顯然直指江澤民。這種敏感度很高的政論文章,一般不會無緣無故出台,往往都與當前時局有著緊密聯繫。

他認為,這很可能是習近平對江澤民再次利用香港攪局的一個回擊,也是一個嚴厲的警告。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習近平或將有更為強硬的反擊措施出台。

相關視頻【石濤評述】旺角流血衝突親歷者:開槍 震驚 哭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