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破獲史上最大液態冰毒案 4港人被捕(視頻)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澳洲今(15)日破獲有史以來最大宗液態冰毒案。警方說,共查獲720公升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市價高達10億美元。有4名涉案香港人被捕。

澳洲司法部長基南(Michael Keenan)表示,這次行動共查獲720公升冰毒,相當於360萬劑用量。法新社報導說,這是澳洲有史以來破獲的最大宗毒品案之一。

聯邦警察(AFP)指揮官希恩(Chris Sheehan)表示,這項行動自去年12月展開,當時澳洲邊境部隊(Australian Border Force)查驗從香港運往悉尼的貨櫃,那只貨櫃最初來自中國大陸。


英國《衛報》報導,另530公升冰毒是在悉尼郊區5處倉庫中查獲的,毒品均被隱藏在美術用品中。

警方展開拘捕行動,於1月先拘捕並控告了1名33歲香港男子,隨後再拘捕另外3名香港人,包括1名37歲男子、1名59歲男子及另外1名52歲女子。他們被控走私及製造違法毒品。一旦罪成,將面臨終身監禁。

消息人士表示,此次澳洲破獲液態冰毒案,執法機關在行動前,曾與香港警方有情報上的交流,但香港警方並未參與澳洲這次的拘捕行動。

短期濫用冰毒會導致緊張焦慮、易怒多疑等情況,長期濫用則會損傷大腦,導致記憶力減退,遲鈍、憂鬱、幻聽等嚴重影響人生的後遺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