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整併次集團 2016衝刺物聯網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鴻海新年度,除了夏普,外傳組織內部已有所變動,集團旗下主掌伺服器事業部門的「F次集團」的,確定整合到電信網通事業部門,由副總裁呂芳銘領軍,外界分析,就是要為進軍物聯網,還有集團轉型作鋪路。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2016)變換難測的一個,一個猴年,72變。」

鴻海董事長郭臺銘,用「靈猴多變的經濟」為景氣定調,集團重心悄然改變,今年重點,鎖定「雲移物大智網」,還有機器人!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所以在智慧終端裡面,我相信它(Pepper)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鴻海原先旗下共計有12大次集團,以英文代號命名,其中代號「F次集團」的「伺服器事業部門」,正式整合到代號「G次集團」的電信網通事業部門,由鴻海副總裁呂芳銘主導,全力衝刺物聯網領域!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你看這邊有多少的小山丘,我可以打造多少的數據中心?」

硬體方面,2014年鴻海砸下11億,聯手阿里巴巴,在中國,打造「雲上貴州」數據中心,號稱零污染產業園區,並透露物聯網、智慧家庭領域的應用將更加龐大。近年鴻海投資物聯網科技公司,也搶入歐洲LoRA物聯網聯盟,多項大手筆佈局,幾乎都跟物聯網有關。

定下2016年大方向,外界解讀,鴻海此時合併旗下集團,不僅有助集團轉型之路,也可望為營收帶來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