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錢的四名「黃金」單身女,擁有財產竟高到……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財富評估網站Wealth-X的一項最新調查發現,世界級年輕世代超級億萬富豪的男女比例極不均衡,全球女性億萬富豪僅占全部富豪的12%,而這12%較多為財產繼承;相較於男性的數字,有60%的男性億萬富翁是通過創業累積財富。

Wealth-X羅列出全球年紀在30、40、50與60幾歲中最富裕的單身女性,這四位世界上最有錢的單身女性淨資產總值約460億美元,她們分別來自美國、土耳其與以色列,其中只有一名單身女富豪是自行創業白手起家,其它的單身女富豪都是繼承家產。值得注意的是,三名繼承家產的單身女富豪都積極從事社會慈善事業。

以下就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四名黃金單身女性。

年紀:32歲
淨資產:45億美元
國籍:美國

霍爾姆是《福布斯》排行121名的前400大富豪、美國第一位自行創業成功的億萬女富豪,也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這位全球最年輕白手起家的女富豪,發明了一種創新的驗血技術,無痛指針穿扎,只要一小滴血就可以在4小時內取得試驗結果,而且價格十分低廉。

2003年,當霍爾姆還是名斯坦福大學2年級的學生時,便成立了驗血公司——Theranos。幾個月後,就離開校園,專注於公司產品研發。短短12年間,Theranos這家生技公司已有80億美元的市值。

年紀:49歲
淨資產:24億美元
國籍:土耳其

山漢克來自於土耳其,她的資產主要是繼承父親經營的奢華品牌時裝和旅遊業——Dogus Grubu集團。山漢克負責集團和阿瑪尼(Giorgio Armani)、古馳(Gucci)和Loro Piana的零售合夥關係。

儘管身為土耳其最有錢的億萬女富豪,山漢克的生活卻很低調。她積極倡導女性就業與技能發展,同時,還是一名慈善家,支持教育、環保與公共醫療。

年紀:58歲
淨資產:47億美元
國籍:以色列

艾瑞森是全球投資與慈善事業公司Arison Group的負責人,該公司是由她的父親所創辦。當她的父親在1999年去世之後,艾瑞森便繼承了父親35%的財產。艾瑞森還出了四本關於做善事、永續經營以及社區服務的書籍。

年紀:66歲
淨資產:343億美元
國籍:美國

沃爾頓是沃爾瑪(Walmart)財富的四個繼承人之一,也是全球排行第15名最富有的億萬富豪。不過,沃爾頓很少參與沃爾瑪的日常運營,而是享受個人的藝術興趣與收藏。

沃爾頓活躍於家族的慈善事業,最近,她捐出了個人沃爾瑪的股份,市值約2.25億美元給「沃爾頓家族基金會」(Walton Family Foundation)。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