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華埠新年大遊行 各族裔共慶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為慶祝猴年新年,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國城舉辦了新年大遊行及慶祝活動。各族裔民眾冒著罕見的嚴寒天氣,觀看了表演。市議會還將這一天命名為華府的猴年新年日。

喧天的鑼鼓,歡騰的醒獅……14日大年初七,華府中國城街道上,一片熱鬧景象。雖然當天氣溫低於攝氏零下6度,依然有相當多的東西方民眾攜家帶口,觀看了一年一度的中國城大遊行。

今年的遊行隊伍中不僅有華裔團體,也有很多西方社團積極加入。華盛頓總統的吉祥像向民眾揮手致意;非裔巴西女鼓手隊的表演熱情奔放。

遊行終點的臨時舞臺上,黃氏武館、周家少林寺等團體的舞龍舞獅表演,贏得臺下陣陣掌聲。

市議長門德爾松(Phil Mendelson)及多位議員共同宣佈市議會的決議案,將這一天命名為華府猴年新年日。市長包瑟(Muriel Bowser)也發來賀信。

美國首都華盛頓市議長Phil Mendelson:「美國是一個大熔爐,各種不同的文化來到這裡,構成多元文化的一部分。我們也為此而驕傲。今天的遊行也是這種多元化的一種展現。」

近年來,華裔在美國的社會影響力不斷上升。傳統的中國新年歡慶也不再只屬於華人,而逐漸成為各族裔共同參與的盛會。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