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醫院學校遭轟炸 聯合國:近50人喪生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星期一,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他們援助的一家敘利亞醫院遭到空襲,至少7人死亡,另有8名醫院工作人員下落不明。當地民眾指稱俄羅斯發動了這場襲擊。

轟炸機飛過,地上塵土飛揚。

救援人員趕到現場,與民眾一起挖開廢墟搜救遇難者。

這裡原本是伊德利卜省邁阿努曼的一所醫院。擁有30個病床,54名工作人員。

星期一,四枚火箭擊中了這家醫院,將其完全摧毀。

敘利亞人權瞭望臺」表示,在襲擊中,包括一名男性護士在內,至少有7人死亡。

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還有8名醫護人員失蹤。該組織負責人勒巴登戈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無國界醫生組織負責人勒巴登戈:「再一次蓄意的攻擊,針對醫療建築的攻擊。這等同於犯罪。」

邁阿努曼當地民眾指責俄羅斯發動了空襲,因為轟炸機無論從數量上還是炸彈威力上都遠超敘利亞政府軍。

同一天,敘利亞中北部阿扎茲鎮的一段高速公路與一所兒童醫院也遭到炸彈襲擊。造成15人死亡。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周一表示,敘利亞北部至少有五間醫療機構和兩間學校遭到空襲,造成近50名平民死亡,更多的人受傷,並稱這次的空襲行動公然違反國際法,重創了敘利亞原本就貧乏不堪的醫療體系。

幾天前,國際17國在慕尼黑會議上達成協議,將在一週內在敘利亞全面停火,促進和平談判。停火協議是否能夠奏效,敘利亞內戰能否走向終結,目前的形勢似乎令人難以樂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