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知道貨櫃車盲點竟可以「藏住」這麼多車時……就再也不敢超車了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司機朋友們都知道,開車時需要與貨櫃車保持一定距離,因為貨櫃車車身較長,司機在拐彎時,很難看到側後方的車輛。對於行人來說,等候紅燈時,遇到拐彎的貨櫃車,也需要時刻保持警惕。

如果不這樣做,後果是很嚴重的,就像在自招禍患呢!咱們試試用貨櫃車司機的角度看路況吧!

先想像自己駕駛在遼闊的高速路上;

準備向左變線,檢查後視鏡和側視鏡,發現沒有車輛耶!

再仔細看看!真的沒有車!現在不變線,何時變線……

可是,事實卻是這樣……

是不是有點傻眼啊……這麼多單車居然都被藏住了。

有開貨櫃車的網友留言說:「……我們一次就要照顧七面鏡子,除了避車之外,轉彎時的內輪差,借道迴旋時後方來車的情況就已經夠讓人手忙腳亂了,基本上……應該很難有餘俗再去顧到環景影像,而且有時候……轉彎時外彎的鏡子可說是無用武之地,我們還得預先考量後方來車已經尾車後段迴旋的空間……並不如各位小車駕駛們想像的容易啊

當然講這些,小弟並不是要拿死角或內輪差當藉口,只是想告訴大家,連結車司機大部分都是十二萬分小心的在開車,我們靠開車賺錢,撞車撞人對我們一點好處都沒有,我們會用盡心力幫所有用路人注意所有可能造成危險的狀況並預防,也希望各位用路人多幫我們大車司機留意一下,盡量避開內輪差的迴旋區以及死角囉,感恩~」

還有的網友說,「請離大車遠一點,大車駕駛,大部分都過勞工作,已經是超越了,用體力賺錢了!我們是用風險,技術,精神,犧牲睡眠,體力,在換錢,我們一直都很小心但就是有小車喜歡跟大車玩車比技術,大車煞車都不好的,小車都不知道。」

在北美駕駛貨櫃車,道路要更難走些,比如連接加拿大和美國的落基山脈啊,雖然路途景色優美,但是道路旁就是懸崖峭壁,一個不留神,就容易威脅司機們的駕駛安全,冬天駕駛更不用說了,下坡,上坡,還需要綁雪鍊之類的,不容易啊!

看來,不管是轎車司機還是貨櫃車司機,大家都要安全駕駛,不要為爭一分鐘,發生不必要的車禍啊!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大車視角死點可以藏多少單車呢??就讓我們來看看

Posted by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on Friday, February 12, 2016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