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畫筆繪家鄉 巡展再現美麗台灣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溶於骨血的是濃濃的鄉情,最美麗的是家鄉的山水。洛杉磯一群僑胞,用畫筆讓人們有機會欣賞到台灣的各地美景,也把祝福帶給家鄉的人們。

《五洲華陽獎北美巡迴畫展》於2月12日下午在洛僑中心展開。此次巡展在洛杉磯共有7站,每站將持續一週。

2007年台灣藝術大學陳陽春教授為推動水彩藝術,創立了「五洲華陽獎」。此次展會上的40多幅畫作,皆為經嚴格評審後選出的的獲獎之作。

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會長陳玲華:「畫風裏面有山水畫啦,人物畫啦,各種不同的台灣風景啊,還有風景畫,希望就是說,我們都能在這個過年的日子來僑教中心拜年啊,給大家一點溫暖的過年的慶喜。」

畫作以「台灣之美」為主題,呈現了台灣的城市生活、鄉土民情、山海美景。來賓們在賞畫的同時,也對台南的地震表示悼念並默哀。

美國中華協會藝術會長宋大勇 :「南部很大的災難,大家都很難過,看到畫展也是大家都心繫台灣。比較心動比較心儀的是這一張,描寫台灣鄉村,有一些竹林還有養鴨人家,我認為很能代表台灣的鄉村的氣氛跟意境。」

現場來賓也對這些作品讚譽有加。

繪畫愛好者郝利詳:「非常吸引我,台灣的水墨畫在國際上有一定的水平,它體現了一個很高的藝術空間。」

這些畫作不僅讓海外僑胞欣賞到台灣各地美景,也體現了台灣人民對家鄉的熱愛。

新唐人記者李樂兒、楊楊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