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時撒點它,都不用吃鈣片,太好了!

人體缺鈣會感到腿軟、抽筋,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髮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現象。常言道:藥補不如食補,如果我們正常生活中,通過食物來補充人體鈣的成分,豈不更好?下面來看看補鈣最好的食物吧!

補鈣冠軍-蝦米的營養價值

蝦米營養豐富,富含鈣、磷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是人體獲得鈣的較好來源。蝦米,即干蝦仁,又名海米、金鉤、開洋。是用鷹爪蝦、脊尾白蝦、羊毛蝦和周氏新對蝦等加工的熟干品。

1、蝦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5、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

6、老年人常食蝦皮,可預防自身因缺鈣所致的骨質疏鬆症;老年人的飯菜里放一些蝦皮,對提高食慾和增強體質都很有好處。

兒童缺鈣會有哪些癥狀?

兒童如果鈣攝入減少的話會身材不夠高,骨骼的發育比較差一點,過去有一個佝僂病,x形腿或者o形腿,這是缺鈣的表現,缺鈣還會引起兒童的很多不良反應,比如骨頭會痛。如果孕產婦缺鈣的話有很多很多其它的問題,懷孕了如果攝入鈣不足,會腳抽筋,也會引起妊娠中毒症,有高血壓、蛋白尿、腳腫,這樣的話就需要補鈣。

推薦食譜:

瑤柱蝦米冬瓜湯

主料:冬瓜(750克)、瑤柱(50克)、蝦米(50克)、瘦肉(150克)

輔料:冬菇(50克)

做法:

1、瑤柱蝦米洗凈,用清水浸泡一下。

2、瘦肉和水發冬菇切小粒

3、冬瓜去皮切大塊

4、將所有材料入鍋,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文火炖一個小時。

5、炖好的湯加鹽調味就行了,喜歡的話可以加點雞精或味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