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為弟助選 克林頓遭搶白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在南卡的初選投票在即,週一,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在競選集會上露面,力挺弟弟傑布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與此同時,另一名前總統克林頓也在佛羅里達州為夫人希拉里的民主黨提名站臺。

小布什沒有提及在共和黨中領先的川普,但含蓄地表露出,作為前佛羅里達州州長的弟弟,在許多方面比這名紐約地產大亨更適合領導美國人。

美國前總統喬治.W.布什:「我想重復我們的好爸爸告訴我的話,標籤是貼湯罐頭的。總統職位是嚴肅的,需要正確的判斷力和好的想法。對我而言毫無疑問,傑布.布什所擁有的經驗和個性能使他成為好總統。」

紐約地產大亨川普此前批評在小布什任內發生的911事件、伊拉克戰爭和經濟衰退。

但911事件更多地被歸咎於小布什的前任克林頓,而克林頓當天在競選集會上發言,一度被手持支持川普標識的男子打斷。

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順便說一句,在他(川普)成為共和黨人之前,或者當他成為共和黨人,(川普的支持者:你喜歡他的錢,你拿了他的錢。)當然我拿了,我當然拿了。而我拿了他的錢用於我的基金會,用得比他好,我向你保證。」

這名男子不久後被保安帶出集會現場。

南卡羅來納州將在本週六舉行共和黨初選。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獲得35%的支持率,比第二名高出17個百分點。在同一天民主黨黨團初選的內華達州,前國務卿希拉里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目前以45%的民調支持率打平。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