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捲入官司 惹來天價生日簡訊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上周五,美國佛羅里達用戶對Facebook提起集體訴訟,原告Colin Brickman稱,Facebook的生日提醒簡訊違反了《電話用戶保護法案》,該法案對電信營銷和自動撥號系統有所限制。

據財富雜誌報導,按照該法案的規定,Facebook無權向Brickman的手機發送簡訊,但Facebook給Brickman發送了這樣一條信息:「今天是Jim Stewart的生日。回復便可在他的時間線上發表祝福,可發佈『生日快樂!』」

Facebook通常會向提交了電話號碼的用戶發送這樣的信息。Brickman認為,這是一種營銷手段,在未得到用戶書面許可前不能實施。

起訴書說,Faebook向原告的手機發送的簡訊,每一條都鼓勵接收者與Facebook互動。《電話用戶保護法案》適用於成千上萬未授權Facebook的人。

Facebook拒絕評論此事。

根據這項法律,如果Facebook不能證明其獲得了用戶的許可,可能面臨巨額賠償。消費者可以申請每次違規500美元的賠償。如果證明違規行為是故意的,則每次違規的賠償將高達1500美元。

Facebook並非第一家面臨此類官司的公司。西聯曾同意為類似的官司支付850萬美元和解,Uber和雅虎也都捲入了同類官司。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