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今公佈財政預算 將助首次購房者一臂之力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卑詩省政府今天(星期二)公佈了最新一年的財政預算案,這將是卑詩省連續第4年保持預算平衡。 省府表示,在上一季度 15/16財政年度,有3億7700萬元的盈餘。新一屆16/17財政年度,省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預計將有480億零6600萬的收入,支出約47億5千萬,預計盈餘2億6400萬。

控管房地產市場 房產過戶文件需標註國籍

另外,新的預算案中,包括平衡卑詩低陸平原火熱的住房市場。省府表示,從星期三開始,將會免除任何新房買家,總計75萬元的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Tax),最多可節省戶主1萬3000元。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此份協議只適用於房產新家的第一位戶主,並且買家必須住在此地址至少一年。此項政策適用於卑詩省任何地區,但是只有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可享受此政策。省府表示,若買賣房產超過200萬加元,物業轉讓稅將會提高1個百分點至3%,省府稱,此舉或有助於鼓勵新房建設。

屋主國籍方面,省府稱今後將繼續要求房地產過戶文件中,要標明買主的國籍;此項規定在1998年廢止。

為調查外國買家對大溫房地產市場的影響,省府將追蹤外國買家在卑省境內購房的數據,並要求凡在卑省購房的人士需提供國籍,如果採用「簡易信託(simple trust)」轉讓房產,必須提供受益者的信息。不過省府沒有透露當收集到足夠數據後,將採取的具體措施。

雖然省府終於觸及大溫住房危機,不過卑詩大學(UBC)尚德商學院的Tom Davidoff認為新措施更多是政治秀,對於過熱房市中的買家助力有限,相反會推動新屋又一輪漲價潮。

醫療保健方面:調整MSP保費 擬修訂銷售稅

除了房地產外,今天公佈的財政預算還包括醫療保健計劃保費。省府稱,所有兒童獲免保險費,預計每年將為家庭節省800元,另外省內估計有200萬居民(包括孩童),不需要支付任何醫療保險費,成人方面,最高保費額將會調升4%,由現時的75元增加到78元,而年收入在4萬5千加元以上的夫婦將每個月多交20加元。

兒童教育儲蓄津貼方面,省府決定,將原定於2007年1月1日起發放的兒童註冊教育儲蓄金,改為2006年1月1日當日,以及以後出生的孩子,則可領取一次性發放的1200加元「兒童註冊教育儲蓄計劃」(RESP)津貼。

省府計劃從2015/16財年3.77億預算盈餘中拿出1億元設立「繁榮基金」 (B.C. Prosperity Fund),這項基金將用於償還卑省債務、投資醫療保健、教育、運輸和支持家庭項目。此次預算案中沒有提及液化天然氣收入項。

此外,根據大紀元報導,省府在防治山火方面的預算支出為8500萬元,實施的項目包括重新造林和恢復野生動物棲息地。每一位殘障人士的交通補貼每月最多將增至77元,其中可選的補貼選項包括52元的巴士月票。 省府還將殘障人士裝修費稅項抵扣額增加至每年1000元,以幫助殘障人士的居家生活更為便利。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