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法律援助處晚宴 亞裔分享成功經驗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2月16號晚,亞美法律援助處(AALDEF),在年度晚宴上,表彰了三位傑出人士,其中包括兩位亞裔。本臺記者,請他們分享在美國社會的成功經驗。一起來看一看。

陳怡君(Heidi Chen)是全球動物健康公司「碩騰」(Zoetis)的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法律顧問,也是五個孩子的母親。

陳怡君:「小時候媽媽給我很好的建議,她說就像爬山,不用一步到位,而是一步一步走。有時停下來看看風景,然後繼續爬山,但是不用和其他人去競爭,按自己的速度走就可以。」

如何應對亞裔面臨的玻璃屋頂,如何與不同族裔相處,陳怡君說要讓別人感到舒適。

陳怡君:「我不是把自己僅僅看成亞裔,看成女人,我首先是一個人,要這樣想問題。我有很多角色,我是母親,是姐姐。所以不是只給自己一種標籤,而是可以融入很多環境,讓人們感到跟我一起是舒適的。我們能夠對話,彼此理解,我能帶來不同的意見。就是要讓人家感覺跟你在一起比較舒服。」

另一位獲表彰的是『憤怒的亞洲人』(Angry Asian Man)部落格網站的韓裔創始人Phil Yu。他並不是真的『憤怒』,而是關注亞裔美國人的生活。

Phil Yu:「還是要對自己真實。我的亞裔身份我是很自豪的。亞裔團體值得慶祝值得珍惜。還有就是不要怕表達自己的觀點,站出來發聲,表達不滿,尤其遇到不公正的時候,我們有權力出來發聲。」

一同獲得「正義行動獎」(Justice in Action Awards)的還有美國前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 Holder, Jr.),關於華人關注的梁彼得案,他表示要相信美國的司法。

美國前司法部長霍爾德:「我知道這是一個很難的案子,對兩個群體的人都是如此。我覺得還是應該尊重我們的司法系統,對這個司法系統有信心。」

曾參演《星際迷航》(飾演Hikaru Sulu))的日裔演員喬治.竹井是1992年得到年會這個獎項的。至今活躍在百老匯舞臺,剛剛下檔的音樂劇《Allegiance》(效忠)就是以竹井的親身經歷為背景,描述二戰拘留營中一個日裔美國家庭的故事。

竹井父母都是在美國加州出生,他感覺自己非常是美國人。

喬治•竹井:「我父親曾說過,美國的民主是人民的民主,人可以把這些理念講的很漂亮:人生而平等。但同時人也可能犯錯誤,造成不幸。所以相信這些理念的人,就應該努力去實踐,積極參與民主的過程。投票是公民的最基本權利﹔下一步還可以為選舉做義工﹔如果有機會進入某個委員會,最好能去盡職。因為這是人民的民主,我們都是人民的一分子,應該積極參與。」

1974年成立的亞美法律援助處(AALDEF),致力於保護和促進全美亞裔美國人的民權。每年都會頒發『正義行動獎』,表彰有突出成就並推進社會正義的法律界傑出人士。

新唐人記者蘭青、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