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啟動綠色電力計劃 供應清潔能源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2月16日,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SFPUC)正式宣佈啟動綠色電力計劃(CleanPower SF),將逐步取代老牌電力公司太平洋煤電(PG&E),為居民和商戶提供由太陽能、風能等發電的綠色電力。

電價不變、服務不變,改變只是提供的能源。在16號上午的新聞發佈會上,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宣佈醞釀多年的「綠色電力計劃」正式啟動。

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總經理Harlan Kelly:「這個計劃更加清潔,同時發電成本也會降低。用戶會發覺電費稍稍降低,因為我們的計劃與PG&E相比沒有那麼貴。」

按計劃,舊金山市內東南部及中部地區的家庭與商戶從5月開始,可納入「綠色電力計劃」。也就是所使用的電力將由公共事業委員會提供,而不再是老牌電力公司太平洋煤電公司PG&E。目前PG&E主要依靠石油、天然氣與核能發電,綠色電力只佔27%。

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委員Ike Kwon:「我們和PG&E合作,通過他們的電網送電。PG&E會繼續向用戶發出帳單,提供維修服務,如果用戶問題,仍需要和他們聯繫。我們改動是提供的電力。我們將取代PG&E,提供更加清潔、可再生的能源,並由PG&E送出。」

這項「綠色電力計劃」提供兩種供電選擇:一種是使用33∼50%可再生能源的「基本綠能計劃」,基本電價與PG&E持平﹔另一種是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超綠能計劃」。

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總經理Harlan Kelly:「我們提供的另一項產品叫做『超綠能計劃』,100%的可再生能源。該計劃會比PG&E的基本電力供應稍微貴一些。」

目前公共事業委員會已經通過郵寄的方式寄出第一批通知單,號召民眾與商家即日起申請加入「綠色電力計劃」。公共事業委員會還將在未來幾年內擴大該計劃,並逐步取代PG&E從而成為唯一的電力供應來源。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