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牧師朝鮮被囚做苦力 支持者國會山請願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韓裔加拿大牧師林賢洙去年在朝鮮被判處終身勞役,今天他的支持者們將在渥太華國會山集會請願,敦促加拿大政府向朝鮮當局施壓讓牧師早日獲釋。

今年61歲的林賢洙1987年移民至加拿大多倫多,在密西沙加教堂擔任牧師。他被朝鮮當局以「顛覆國家的陰謀行為」判處終身勞役。

上個月,CNN記者得以進入朝鮮採訪了林牧師,他說他每天8小時,一周6天做苦力。

林賢洙自朝鮮陷入嚴重飢荒的1997年起多次訪朝,對當地托兒所、孤兒院與養老院設施,提供人道支援。

林賢洙所在教堂發言人Richard Ha表示,林牧師在朝鮮幫助孤兒和窮人。

「這是他的一片心,他心係朝鮮人民,在信仰的驅動下,想方設法幫助他們。」 Ha接受CP24採訪時說。

日本共同社曾報道,林賢洙試圖利用自己在朝鮮所拍的素材,製作名為《朝鮮的現實》的影片。

2015年1月27日,林賢洙離開加拿大,並在30日抵達朝鮮後,斷絕聯絡,下落不明。

直到家屬與教會開始向政府請求協助後,加拿大官方在3月初,確認林賢洙被朝鮮當局拘留。

2015年7月30日,朝方在平壤為林賢洙舉行了一次記者會。林賢洙公開道歉,並流淚承認自己「重傷與褻瀆了朝鮮的尊嚴與體制」。

Ha表示林牧師的大約300名支持者們星期三將在國會山進行祈禱守夜,呼籲政府採取更多措施讓林牧師早日獲釋。

他們還將遞交有16萬5千人簽署的請願信。

Ha說,林牧師患有糖尿病,瑞典外交人員獲准送去了藥品,但朝鮮當局拒絕其他探訪。

加拿大政府人員曾試圖接觸林賢洙,卻未被朝鮮當局所批准。

和其他國家一樣,加拿大在朝鮮沒有大使館,加拿大政府建議國民不要前往朝鮮。

林牧師的妻子和成年兒子現在在多倫多居住。

林牧師告訴CNN記者說,他持續祈禱,希望早日見到家人。

朝鮮自去年起,強化對入朝傳教團體與相關人員的取締,這兩年來,包括林賢洙在內,已有五名外國人與四名韓國籍人士,先後遭拘留於境內,當中已有四人被釋放。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