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突襲中國工行分行 行長副行長涉洗錢被捕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為調查1起至少4000萬歐元(4450萬美元)的疑似洗錢案,西班牙警方17日突擊搜查了中國工商銀行(ICBC)馬德里分行。據信,這家分行的行長和副行長已被警方逮捕。

據悉,這次搜查行動,是去年開始執行調查的一部分。警方在聲明中表示,中國工行馬德里分行疑似被利用「將走私、稅務欺詐和侵犯工人權利等罪嫌的獲利注入金融系統,以便用看似合法的方式,將此資金轉帳到中國」。

警方說,在馬德里的大陸有組織犯罪集團涉嫌從大陸進口大批貨物,且未向海關申報,以規避進口稅和關稅,並將賺來的錢存入工行。工行則被控未按法律要求審查金錢來源,便把錢轉移至中國大陸。

從2015年5月份開始,警方對一個與中國大陸有關的大型走私商品案進行調查,拘捕了30多人,並由此案入手,發現了中國工行馬德里分行可能涉案的資料。

法新社表示,由於此案可能還涉及歐洲其他國家,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與馬德里地區負責調查此案的法官進行合作,以便歐洲各國可以分享信息。

中國工商銀行是中國大陸唯一在西班牙設置的分行。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