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部署導彈 蔡英文籲各方節制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網報導,中共在南海永興島增設了兩組地對空導彈發射臺,以及一座雷達,對附近軍機、民航機造成威脅。對此,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呼籲,各方要秉持和平原則,自我克制。

《福斯》新聞:「福斯所掌握的蘇利文衛星影像顯示,中共在永興島上設置的一連串導彈,很可能是他們精密的紅旗9防空系統,美國官員已經確認照片是真實的,這款紅旗9系統很類似於俄羅斯的S-300導彈系統,射程可達125英哩,對任何在射程範圍內飛過的軍、民飛機將是很大的威脅。」

比對2月3日與14日的衛星照,永興島海灘3日的照片是空無一物,到了14日已經可以見到飛彈,推測中共的飛彈系統,可能在上週運抵架設。

對此,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軍對中共先前在永興島部署防空飛彈的動態已經有所掌握,會密切注意後續的發展。而過年前才親赴太平島宣示主權的馬總統,這次卻轉為低調,僅由發言人陳以信簡短表示,「此事已由國防部回應」。

對於南海態勢緊張,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時說。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我們還是要呼籲各方,能夠秉持和平解決南海爭議的原則,自我克制,這是最重要的。」

台灣、越南、中共都宣稱擁有西沙永興島的主權,隨著中共飛彈裝置的出現,也升高該區的緊張情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思齊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