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億元啟動「繁榮基金」 稱注資與LNG無關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 卑詩省政府星期二給期待已久的液化天然氣(LNG)行業「繁榮基金」注入第一筆一億資金,但是這些錢和LNG產業收入無關。

  
早在2014年,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曾經表示,建立一個繁榮基金的能力直接取決於液化天然氣產業的發展。但是星期二他重新框定「繁榮基金」是全省多元化經濟的產物,而不是來自一個行業。

「繁榮基金」=「夢幻基金」?

卑詩省新民主黨(NDP)的經濟評論員Carole James說:「我不認為我們今天看到的是一個繁榮基金,我認為其實就是省長簡蕙芝的幻想基金。」NDP認為繁榮基金是可以為商品市場的波動做金融緩衝的,顯然不是自由黨的這個版本。
  
Carole指出,投入這個LNG繁榮基金的錢其實來自於納稅人,這個1億是省府提高稅費帶來的收入。「這樣這個基金就是一個虛構的基金,主要是為了政治目的。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省長會在收入還沒收到的情況下啟動繁榮基金,而且還是建立在一個在卑詩省尚未啟動的行業上。」
  
西門菲莎大學(SFU)地球科學系副教授Shahin Dashtgard 也是天然氣行業的專家,他認為早期的承諾主要是因為走高的價格,現在價格已經降下來了。這就使得政府不得不退後一步,重新考慮這個項目以及該項目給全省帶來的經濟價值。
  
Dashtgar表示卑詩對於液化天然氣行業,卑詩省仍舊有一些競爭優勢,特別是涉及到附近的亞洲市場和較低的提取成本。但是問題在於生產工廠。
  
他說:「省長和自由黨政府的初步意見是建多個LNG工廠,但是任何行業內人士或者是稍微了解情況的人都知道,工廠的數目不會超過4個。」所以他認為政府最初對於LNG項目的承諾過於雄心勃勃了。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