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孝順國家』曲解孝道 敗壞人倫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趙培:正月初四,中共就不消停,央視提出了『孝順國家』的說法,這一說法就是曲解孝道敗壞人倫,也讓中共鼓吹新儒家露出了狐狸尾巴。咱們就說說傳統文化的人倫。

《山海經》中的《大荒西經》裡面有一句話說,『三皇開世,五帝定倫』,這裡 說的是三皇五帝的功業,三皇開創世界很偉大,那麼五帝功業就是定下人倫,這個典故太多,咱們就說一個堯舜接班的故事。堯年歲大了,想找人『承天命、繼帝位』,大臣們推薦了舜,原因是舜能以孝道使得家庭和睦。堯非常高興就讓舜來協調民間的『父義、母慈、兄友、弟恭、子孝』這五種人倫。到了周朝的時候,人倫就更加擴充到君臣、父子、長幼等所有社會關係裡了,並且道德層面直接固定到禮法了。

到了漢朝就以孝治天下,漢文帝是這方面的表率。漢文帝的母親病了三年,這三年孝文帝親自為母親嚐藥伺候,漢文帝的事跡被記載在《孝經》裡成為天下的楷模。漢朝還創立了『舉孝廉』的選拔官員制度,這種制度從咱們現代人的視角來看也是有合理性的。官員能孝順父母就證明他懂人倫,他以父母對待子女的心治理百姓,他就能行仁義﹔他以兒子孝順父母的心對待君王、國家,他就能忠君愛國。

中華這五千年傳統得來的不容易,『三皇開世,五帝定倫』,歷朝歷代的積纍。咱們微視頻有一個觀點是甚麼樣的道德架構造就甚麼樣的社會,這其中就包括了經濟、文化、法治、軍事等各個方面。 中華道德架構也回饋給中國人一個又一個的盛世王朝,一次又一次的中華復興。

雖然咱們簡單的回顧了中華『孝道』的來歷,我們也可以看出『孝』是不簡單的。中共這個『孝順國家』其實就是破壞人倫、孝道,國家是一個政權,又不是我們的爸媽,何來孝順之說。這種『孝順』背後還是共產主義,孝順父母是家庭關係就是承認私有財產,『孝順國家』就沒了私有制,你就得為共產黨獻出家產。

古代當官的要講孝道,因為一個平民百姓沒法考察你忠君、愛民,只能考察人倫中的孝了,連孝都做不到,剩下的道德也就別提了。做皇帝的要講『孝』,這樣才能敬天愛民,施仁政。中共要求百姓『孝順』它,你不是搞反了嗎?中共花的每一分錢都是百姓交的稅,百姓是你的衣食父母,你不得孝順我們嗎?!

中共這個時候曲解『孝』等傳統文化也是有原因的。中共拿『解放全人類』來忽悠百姓,蘇聯解體之後就破產了﹔它又拿『愛國』忽悠百姓,百姓發現『賣國』的都是江澤民這種中共高官,愛國主義也失靈了。迫不得已,中共把儒家、佛家、道家的皮毛拿出來挂羊頭賣狗肉唄。這裡也送中共一句管子的話,『背人倫而禽獸行,十年而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