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特效師:神韻視覺效果令人嘆服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2月16號,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紐西蘭首都惠靈頓聖詹姆斯劇院的首場演出,吸引了眾多藝術界名流前來觀賞。曾參與過《星球大戰》《指環王》等眾多影視大片的威塔數碼(Weta Digital)視覺特效師科裡•尤爾(Kory Juul),稱讚神韻整體的視覺效果極為出色,令他佩服。

視覺特效師科裡•尤爾:「這真是一場精彩紛呈的演出。我真的非常喜歡演員的舞動,格外欣賞神韻的編舞,尤其是男女演員在舞臺上的那種流動以及他們所散發出來的能量,真是太棒了,我想我當時一定笑容滿面。」

參與過《指環王》等20多部影視大片後期製作、世界頂尖特效製作公司Weta Workshop的資深特效師科裡•尤爾,對顏色的運用和理解極為敏感。觀察入微的他讚嘆神韻用色極為精準,令他佩服。

視覺特效師科裡•尤爾:「顏色真的非常重要,不同的用色方式會帶來不同的情感。我記得下雨場景用色變化到一定時,你能體會到人們在感到悲傷﹔而當亮麗色彩出來,比如表現海浪波紋,那像這樣的顏色又會讓你體會不同的情感。這真得很棒,用這種方式來觸及你的情感。」

尤爾先生認為神韻演員們由內到外體現著善的力量,而這種善的力量又在感染著觀眾。

視覺特效師科裡•尤爾:「我從中國傳統文化中學到,世上的一切都是緊密相連的,所有人都應該是非常善良的。我想演出中展現了這種善的力量。從演員的臉上就能感受到內心的喜悅。他們充滿著陽光,照亮了每一個人。」

神韻動態天幕獨特的表現形式也讓他格外欣賞。

視覺特效師科裡•尤爾:「我想天幕幫助我們理解故事的發展,比如看到美猴王在天上飛來飛去,書掉在水裡以及打鬥。就是像這樣的場景,讓整臺演出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尤爾先生表示,神韻帶給他一種回家的感覺,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來享受這場精神盛宴。

新唐人澳紐記者站紐西蘭惠靈頓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