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民調:克魯茲首度超越川普 成共和黨領頭羊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和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最新民調,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領跑的紐約地產大亨唐納德·川普,首次落後於德克薩斯州參議員泰德·克魯茲。儘管這項結果在誤差範圍內,但仍反映出共和黨內的一種趨勢。

民調中,克魯茲以28%的支持率領先、川普26%、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可·魯比奧17%、俄亥俄州州長約翰·卡西奇11%、退休神經外科醫生本·卡森10%、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什4%。

這項民調是在上週六的辯論後進行的。而在上個月,川普還以33%領先克魯茲的20%。

主持這項民調的哈特研究協會共和黨民調專家比爾·麥金塔夫認為,川普的支持率下跌可能預示著「競選領先情況的轉變」,但也可能是電視辯論後的「暫時現象」。

另一個可能的解釋是,被調查的極端保守派選民有所增加。

如果與之前的民調結果重新加權,目前領先的共和黨參選人的支持率是:川普26%、克魯茲25%、盧比奧18%、卡西奇13%。

在最新民調中,對川普有好感的選民也從65%降至56%,落後於盧比奧的70%、克魯茲的65%和卡森的62%,但仍領先卡西奇的49%和布什的46%。

但在兩兩對決中,川普仍保持領先地位,與克魯茲為56%對40%,與盧比奧是57%對41%。1個月前的這項對比是,川普領先盧比奧7個百分點,但落後克魯茲8個百分點。

NBC/WJS民調在2月14至16日進行,調查對象包括800名登記選民(誤差幅度:±3.5個百分點)和400名共和黨初選選民(誤差幅度:±4.9個百分點)。

不過另一項由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負責進行的民調則得到截然相反的結果,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達39%,盧比奧和克魯茲分別為19%和18%。而川普在女性方面的支持率增加了11%,在沒受過大學教育的男性中增加10%。

在民主黨方面,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繼續保持持平。

本週六將舉行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直接投票初選和內華達州的民主黨黨團會議初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