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軸電子防震 Sony感光元件新功能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日前,Sony發表一款稱作IMX318的全新感光元件,它的尺寸只有是 1/2.6 吋、畫素則是 22.5MP。其最大特點是 3 軸電子防震功能,預計將取代 IMX230,主要用於智慧型手機。

Sony的這款 Exmor RS 感光元件不但尺寸小,拍照品質也更高。預計今年 5 月開始量產,可能在 Sony Xperia Z6 新旗艦系列上得到應用。

據 Sony 公佈的消息,IMX318 單位像素尺寸為 1.0μm,具備 2,250 萬有效畫素,自動對焦速度可達 0.03 秒,並支持 3 軸電子防震技術。這是首款將混合式對焦與電子防手震功能結合的感光元件。

這是IMX318 開啟和關閉三軸電子防手震功能時的畫面對比。

Sony 表示,夜拍一向都是智慧型手機感光元件的弱項,低光環境下拍攝多數情況會產生明顯的噪點,但 IMX318 對此作出改進,在夜間也能拍出乾淨的畫面。

IMX318 的三軸電子防震功能,在拍攝視頻時也能保持良好的穩定性。 IMX318 支持拍攝 30fps 的 4K 視頻、120 fps 的 1080p 視頻和240 fps 的 720p 視頻。在拍攝 4K 視頻時,IMX318 可獲得 2,250 萬畫素RAW 格式的高畫質靜止畫面。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