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地鐵勿冒險 車門夾住風險高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相信大家在乘坐地鐵的時候,在車門關上的一刻,經常都會看到有人衝進車廂。甚至有人因此被夾住而造成生命危險。

剛才我問到一位在MTA工作的人員,他告訴我原來我們乘搭的地鐵有新、舊兩種車款,新的車款擁有「防夾功能」,就是車門在加到東西的時候,會自動的彈開兩下。而舊款車型就沒有這個功能。這也解釋了為甚麼有時候我們的東西被夾住了以後,怎麼使勁都拔不出來。

紐約市民生活節奏快,趕時間的時候錯過列車的滋味不好受。

人們在車門要關上的時候,也會選擇衝進去。

紐約地鐵乘客Aric:「(我看到)包包被卡住、要不就是手、腳被卡住,一般來說我都會等下一輛。」

紐約地鐵乘客Derek:「我不會嚐試衝進車廂,因為我知道這是很危險的,可以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紐約地鐵乘客Joann:「當然危險啦,有時候下雪啊、跌倒啊,老人家也好,不管年紀啦,反正我覺得跌倒就會很容易出事。」

本週一,在皇后區的F線站點Union Turnpike-Kew Gardens就發生了一起交通慘劇,一名51歲男子被車門夾住了手臂,沒能及時拔出來,最後列車開出,這名男子不幸被拖行30英尺,最後傷重不治身亡。

目前,大都會運輸署(MTA)對這個案件仍然在調查當中,需要幾個星期後才會得到結果。

在這裡也提醒民眾,無論是新、舊型號的列車,民眾都不要貪圖一時之快,以免造成生命的危險。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