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宣傳系統高官落馬 其中一罪觸習近平反腐底線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媒稱,原山西省廣電局局長齊峰違紀受查。外媒曝出,齊峰與去年4月落馬的原中國科協副主席申維辰有密切關係,而申維辰又是令計劃主持的「西山會」成員之一。外界認為,齊峰關係網錯綜複雜,拉幫結派這一點,可能觸動了習近平當局反腐的底線。

中共紀委網2月18日晚發布消息稱,原山西省廣電局局長齊峰違紀受查。

據報,齊峰與去年4月落馬的原中國科協副主席申維辰有密切關係。申維辰於今年1月18日因受賄案開審。據稱,申維辰落馬後家中抄出的千幅字畫有一半是齊峰送的。

報導認為,齊峰的落馬可謂是山西官場崩塌的餘波。長期以來,山西官場不僅結成許多政商圈,而且也建立了各地域的派系等官場同盟,而這些官場同盟關係網錯綜複雜。

據相關報導,原中共中辦主任令計劃去年7月落馬後,牽出了令主持的「西山會」。「西山會」成為繼周永康案之後,又一次轟動中共政壇的「大事件」。

去年10月27日,大陸股城網披露,「西山會」的成員大都是山西籍在京高官,他們神秘構築了一個龐大的金錢與權力網。

這些山西官場官員曾公開的買官、賣官在當時已不是秘密。大陸《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他的調查報告《打鐵記》一書中披露,「西山會」大約在2007年成立,令計劃是名副其實的掌門人。「西山會」的會所,以不低於三月一次的聚會保持著聯絡。「西山會」的主要成員包括令計劃的二哥令政策、還有杜善學、金道銘、陳平川等4名原山西副省部級官員。

「西山會」的成員還包括:原中科協書記申維辰、原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原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還有丁書苗、令完成等。這些官員中除令完成出逃外,其餘都已落馬。

據外媒報導,已落馬的申維辰今年1月被查後,牽出山西一家文化產業集團董事長胡樹嵬幫齊峰打理過幾處書店。而齊峰則是用非法所得向申維辰行賄,才當上了山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

外媒還披露,齊峰在位期間,1、是大肆造假,掏空國家資產;2、是大搞工程建設,從中牟利;3、是賣官鬻爵,黑箱操作;4、是出書出畫冊,套取名利;5、是拉幫結派。

外界認為,齊峰拉幫結派這一點,可能觸動了習近平當局對反腐的底線。

去年6月,中共官媒報導稱,當局要嚴懲結黨營私、拉幫結派和嚴肅追責等。外界還認為,令計劃、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組成的「新四人幫」幫派,其根子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而當局反腐最終是劍指江澤民。

相關視頻 【今日點擊】習近平反腐的目的是反政變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