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州初選在即 川普領先優勢大減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週四晚,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傑布•布希和卡西奇出席在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市舉辦的市民會議,不過,普遍認為3人的表現不如週三晚上克魯茲、盧比奧和卡森。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南卡州的領先優勢已經跌到個位數,更增加了這場初選的變數。

川普在市民會議上,試圖淡化與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論戰。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唐納德•川普:「我不認為這是一場論戰。我覺得他說的比媒體報導的更柔和。我想他只聽到事情的一面之詞。」

方濟各此前在美墨邊境表示:一個只想要築牆而不是建橋的人,不是基督徒。

川普自稱尊重教宗,並很快將話題轉向緝毒和其他與移民有關的話題。由卡州有65%共和黨選民屬於福音派白人基督徒,川普對教宗的態度可能影響選情。

布希和卡西奇都避免捲入川普和教宗之間的爭議。但布希提到,最高法院大法官斯卡利亞的繼任人選,關乎美國的宗教自由。卡西奇則呼籲人民保持團結。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約翰•卡西奇:「我們的人民真正需要的是團結。我們要緊密聯繫在一起,我們要真正的關心彼此的生活。」

預計將有超過70萬人參加週六早的投票,比愛荷華與新罕布希爾兩州投票人總數還多22萬。有學者認為,南卡州選情往往決定誰能贏得共和黨的初選。

查爾斯頓學院政治科學系主任吉布斯•諾茨博士:「對共和黨選民和共和黨人而言,南卡羅來納州不僅是南方首個投票的州,也往往決定贏家,決定誰能贏得共和黨初選。」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和華爾街日報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南卡州的領先優勢已經從上個月的16個百分點跌到接近誤差率的5個百分點,讓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