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肖鋼將離任 劉士余接任證監會主席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2月19日,「華爾街日報」引述中共熟悉內情的官員消息稱,中國大陸證監會主席肖鋼將離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前央行副行長劉士余將接替證監會主席這一職位。

該官員還表示,證監會主席換人的消息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內公布。

肖鋼從2013年3月開始,一直擔任證監會主席至今。而劉士余跟肖鋼一樣,都曾擔任過央行副行長。

中央社報導稱,通訊社記者曾透過微信和傳真要求大陸證監會新聞辦公室置評,都未能立即取得回應。另外,在營業時間後打兩通電話到中國農業銀行新聞辦公室,也無人回應。

路透社曾在上個月報導肖鋼已經請辭的消息,不過證監會發表聲明否認了這則報導。

當時的報導指稱,由於肖鋼管理不善,致使滬深兩大股市自2015年6月觸及高點以來,市值蒸發逾5兆美元,比日本的GDP還高。

2016年1月,證監會推出「熔斷機制」試圖降低股災風險,反而加劇股市下跌,推行幾天後便迅速叫停,令股民對肖鋼更加不滿,甚至控告證監會和肖鋼的瀆職和不作為,導致股民遭受重大損失。

另據證監會在官網上公布的文件,肖鋼在1月16日舉行的內部會議中坦承,檢視大陸市場的波動後,證監會監管有漏洞和不適當。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