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困擾歐洲國家 奧地利設限惹爭議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週五德國總理默克爾、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和法國總統奧朗德在歐盟峰會期間會面,討論難民問題。德國自去年以來已經接收超過110萬難民,希望推動歐盟其他國家共同應對這場危機。

希臘是難民進入歐洲的主要入口。歐盟部長上週給希臘3個月時間完成50項建議來收緊邊界控制,否則將在2年內加強申根國家之間的邊界檢查。希臘則呼籲歐盟國家共同應對這場危機。

奧地利週四提案,每天限制3200人過境,並且只接受80份庇護申請。

奧地利總理維爾納•法伊曼:「如果每個國家都決定限制移民,各國根據人口比例接納37,500人,我們可以分攤超過200萬難民。」

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認為,這種做法破壞了德國推動的尋求歐盟與土耳其共同解決難民危機的努力。

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如果一些國家試圖單方面行動,把負擔轉嫁給德國,這將不能被接受,從我們的立場而言不會沒有長期後果。」

他還說,德國也將收緊庇護申請。過去4個月裏,來自巴爾幹地區的難民已經大幅減少。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