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無效就打?美國務卿罕見放話稱朝鮮像邪教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隨著美日韓三國制裁措施相繼出台,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日前,繼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式簽署制裁法案後,美國務院副國務卿謝爾曼更是罕見公開表示,金正恩統治下的朝鮮「更像是邪教團體」。與此同時,美韓聯手的戰時增援演習日前也已拉開帷幕,朝鮮半島上空已是戰雲密布。

美國務卿稱朝鮮邪教團體

據韓國《中央日報》2月19日報導,曾任美國朝核問題談判負責人的謝爾曼(WendySherman)表示,朝鮮的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比他父親金正日更殘暴。

謝爾曼日前正在日本進行訪問,她在受訪中表示,「金正日還曾願意與我們談判,但是金正恩連這種意向都沒有」。謝爾曼2015年夏天曾參與伊朗核談判,富有經驗的她透露了與朝鮮打交道的難處:「伊朗與國際社會有聯繫,因而可以作為國家存在,但是朝鮮比起國家更像是邪教團體(cult,宗教崇拜集團)。在與朝鮮的談判之中,存在更為困難的部分。」

謝爾曼同時指出,美國數十年來都並未真正了解朝鮮,因而「收穫」了一個核能力更強的敵人。金正恩堪比恐怖組織首領。作為一個無賴國家,朝鮮的資產和優勢更應該得到美國的充分重視,而非無視。

奧巴馬簽署對朝制裁法案

外界觀察注意到,幾乎就在謝爾曼發表講話的同時,奧巴馬正式簽署了對朝制裁法案。

日本共同社報導說,奧巴馬於當地時間18日簽署了參眾兩院通過的美國單邊對朝制裁法案,法案由此成為法律。此次的制裁力度較過去大幅強化,不僅大幅瞄準支撐朝鮮主要外匯收入來源的礦產資源出口,更為了切斷朝鮮發展核武、導彈及維持獨裁體制的資金,而將參與相關交易的第三國的個人及企業列為制裁對象。

此前,日本和韓國已各自對朝鮮實施了單邊制裁。美國至此與日韓統一了步調。美國實施制裁後,作為朝鮮最大交易夥伴的中國大陸部分銀行和企業很可能成為制裁對象。

金正恩聲稱發射更多導彈 美韓軍演揭幕

儘管國際社會對朝鮮制裁力度日漸加大,但金正恩似乎已經決意要在核武末路上繼續狂奔。朝鮮官媒朝中社19日報導,金正恩17日出席了於平壤「萬壽台」議事堂舉行的,為發射「光明星4號」有功者進行表彰的儀式。

金正恩在會上聲稱,為開闢「宇宙征服之路」,朝鮮需更頻繁、更快速地發射實用衛星。報導分析說,金正恩此言意在回應7日發射遠程導彈後國際社會的制裁聲浪,並藉此「預告」將發射更多遠程導彈。

同一天,韓美兩軍舉行的聯合戰時增援演習也正式揭幕。據多家媒體報導,此次聯合戰時增援演習從釜山港口第8碼頭搬運美軍物資為始,隨後韓美兩軍的警衛車輛保護裝有美軍物資的集裝車迅速朝北轉移。直升機則在空中作掩護,以防發生突發事件。演習中,韓美兩軍將針對在美軍增援戰力移動作戰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交通堵塞、恐襲、障礙物等多重突發情況進行模擬訓練。

據知,韓美兩軍進行的戰時增援演習(RSOI)是指一旦半島發生戰爭,美軍對韓國軍隊進行接收、集結、前運和整合的演習過程。韓國陸軍第2作戰司令部大隊長朴贊珠表示,半島局勢比以往任何時期都更為嚴峻,此時韓美進行聯合戰時增援演習能有效整合軍、警、官等各級力量,檢驗戰爭時持續作戰能力。陸軍第2作戰司令部和駐韓美軍第8軍司令部參加了該演習。

外界分析說,在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和發射衛星導致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的背景下,韓美進行軍演以保戰時美援軍高效執行作戰任務,這可視為對朝鮮發出的強烈警告信號。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今日點擊】紐約時報:中共的無能讓人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